nude03  

內傷滋補

外傷縫補

情傷修補

如果心破了一個洞

也只好靠七情六慾來填補

 

今天洗完澡的時候,指腹已經皺巴巴。

平常洗完澡時候,螢幕還來不及休眠。

 

洗澡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作業、報告、筆記、單戀、分手、算命…

啊...甚至我還想到禮拜六是大四畢業典禮

 

人情世故配合天時地利

人生很困難

因為覆水難收光陰一去不復返

人生很簡單

因為只需要付諸行動就會有收穫

 

大學一年級時修的通識課

老師問:「愛的反面是什麼?」

這個問題並沒有正確答案

若真的要說,就是「不愛」。

問題的解答,不是只有好壞兩種

情感的抒發,不是只有愛恨兩種

 

為什麼這麼難過

告訴我對這個世界還是很有價值已經沒有用

喜歡把事情想的很嚴重是一種怪癖

因為自己總是反反覆覆卻不見得會有人想聽

所以進入低潮期對自己說話成為例行公事

在好友F結束與期末考的戰爭以後

坐在書桌前將臉埋進蜷曲雙腿的我

一定可以拍拍屁股起立

在伸過懶腰之後

你我都還是得好好面對自己

人生不是不好

只是因為好累好煩好難知足所以才不想要

自己不是不好

只是因為害怕所以想逃

 

擦掉玻璃窗上的霧氣後

我們都必須繼續走下去

告訴自己說我很好,私密周全是一種貼心

告訴自己說我很努力,我得到的收穫都是珍寶

告訴自己說我很負責,每一件事情都認真面對

告訴我你不是真的覺得我很差,因為那會讓我絕望很久很久

告訴我你不是這樣想我這個人,因為在以為你會了解我之後,誤會我會比辱罵我還難受

其實到頭來我們誰也不能怪誰

迷湯裡到底灌了什麼藥連自己都不知道

卻總是希望別人清楚明遼

擁抱自己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

與自己和平相處是我永遠需要學習的課題

最後依舊要好好活下去

不得不

而且也必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