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05.JPG   

我好想吃米飯!!!

話說從隔壁小方在把電鍋寄回去的那瞬間,我頓時失去了方向(是有沒有這麼誇張XD),平常其實也沒有這麼煮飯吃,只不過人就是這般犯_,得不到更想要!本來下定決心到附近的燦_跟全_電子買大同電鍋,萬萬沒想到卻都只有賣十人↑的大鍋,這樣我哪吃的消是不是,還有一個原因是"怎麼都那麼貴"!即使你要說我是吃米不知米價也罷,我還真的不知道電鍋可以賣到兩千多欸超驚人,奇摩拍賣六人的含運也直逼兩千不等,這時候只好打電話跟家鄉的阿木做無謂的抗議哈哈,結果林爸竟然可以幫我弄到一台1800的!但他竟然是十人(登愣),只好將就著用囉(不知好歹),那麼就在等待電鍋來的這段時間,我只好依靠地瓜、馬鈴薯、麵粉或是7-11的御飯糰來滿足我對澱粉的慾望了這樣。

那麼這就來介紹我今天的主食「什錦炒餅」

DSCF1802.JPG

材料【A】:

中筋麵粉

材料【B】:

熟松阪肉片(此處可以自行替換成肉絲)

空心菜

胡蘿蔔

蒜頭

青蔥

胡椒鹽

作法【A】:

(1)麵粉:水=2:1,加入"微"量鹽

(2)以筷子攪拌成瓣狀(如下圖)

DSCF1787.JPG

(3)揉成麵糰,做餅的麵團會比做饅頭的麵糰黏手是正常現象喔,揉好之後靜置20~30分鐘

DSCF1788.JPG  

(4)靜置完成後,平分成適當大小,灑上手粉(其實就是麵粉啦哈哈)桿平,如果此時麵團不好桿開可以多放一些時間再處理

DSCF1797.JPG   (旁邊那玻璃瓶是隔壁小方提供的桿麵棍XD)

(5)起油鍋小火把烙熟,冷卻後切成條狀備用

DSCF1798.JPG 

 DSCF1800.JPG

作法【B】:

(1)空心菜洗淨切段、胡蘿蔔洗淨切絲、蔥洗淨切小段、蒜頭洗淨切末、熟肉片切絲(生豬肉切絲)

(2)起油鍋下蒜末、蔥白部份,炒至香味溢出,放入肉絲拌炒

(3)接著放入胡蘿蔔絲、空心菜梗翻炒30秒左右,再放入空心菜葉

(4)加些少許水蓋上鍋蓋,小火悶個三分鐘

(5)在菜的中心挖一個洞,放入切好的餅皮,用配菜活埋它(也太生動哈哈)

(6)灑上適量胡椒鹽(依個人口味而定),放入青蔥段,炒至收汁即可起鍋


後記:

  話說考試不準備我在弄這些幹什麼呢我,不過不得不說這道菜還真是好吃內內內,餅皮QQ的頗有嚼勁,而且全程手工製作一點都不怕添加物(如果它加在麵粉裡我也只能認了),自己吃又可以炒的超級彭派,你們有發現上面的材料肉根本就比餅皮還要多嗎(自爆),總而言之今天午餐吃超飽的阿,然後也受隔壁小方大力讚賞,大家一定要親自做看看,超有成就感來著!我現在滿心期待大同電鍋,五穀炒飯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