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案的壁紙,漩渦,Lightfarm-485x728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一切是怎麼開始的了

一開始的逃避到後來的自怨自艾

非黑即白的二分法到底該怎麼結束

一直害怕自己是一個麻煩跟累贅

不願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只好把自己推的離別人更遠

每件事情可能就是這樣開始的吧

忽略

假裝看不到

裝作不在意

卻沒想到之後根深柢固一切都來不及

面對情緒人們總是很慌亂

但沒想到選擇面對冷靜竟然不完全是對的

 

自己建立的高牆卻要靠自己拆除

這麼殘酷的事情我們也只能面對

心病只能自己醫

窗口只能自己找

我們害怕

沒有安全感

孤單

寂寞

無助

 

我們以為不可能的事情卻全都發生了

電視上小說裡漫畫中畫的劇情竟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這個人真的是我嗎

有時候真的不禁這樣問自己

做作

耍憂鬱

裝可憐

沒想到這些曾經用來批評別人的話要套用在自己身上竟然這麼沉重

原來不了解別人的人是我嗎

 

為什麼這樣的我仍然有大家願意接受

為什麼我這樣發瘋他們還是面不改色的說「乖,一切都會過去的。」

為什麼誠實變成一件這麼難的事情

 

即使天天以淚洗面

我們也都知道矛盾的人生在離開世界之前是不會結束的

意外的

這些造成我壓力

好心到顯得我內心醜陋的朋友

竟然真的願意一直聽我說這種尷尬到不行的話題

難過歸難過我卻也設法讓自己戰鬥

「來吧!我要說了!真的受不了你們就直接把我罵到臭頭吧!」

結果多驚人

你們竟然一個個像天使不離不棄

 

我常常認為

人呢

就是一個個體

矛盾的是我們常常說要為了自己而活

卻忘了如果沒有別人自己也沒有生存的必要了

社會上的每個立足點都是自己存在的証明

世界上每個落角處都有那麼一個感動的存在

 

最後冠冕堂皇的

除了相信自己不是麻煩

不會孤單

面對醜陋

接受包容

建立自信之外

相信別人其實也不是一件這麼難的事情

在這之前我真的都願意陪你

當一個溫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